眼镜专卖店东海警方开办网格员学堂了-智慧连云港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2-13

东海警方开办网格员学堂了-智慧连云港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的振兴社区开办了网格员学堂——振兴学堂,它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社区警务工作肾康注射液,创新社区警务管理,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社区管理道路,网格化社会治理、社区警务工作为学员提供实践岗位,网格员学堂培养人才,促进研究创新。研究创新有力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和社区警务工作的开展。
一张会议桌,七把椅子,一块小黑板,在这个不足二十平方米的房间构成了一间简易学堂。这个学堂的创建者桑冠武正在对振兴社区的七名辅警进行培训。
“网格化管理是在社区及其他特定空间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桑冠武正在给辅警培训《网格管理基础知识》高门嫡女,辅警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做着笔记,这七名辅警也就是振兴社区的网格员。
桑冠武是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振兴社区民警,力学哥他结合当前的社区管理现状,创新出了“社区警务3.0”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让社区管理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变化,管理起来更为方便、有序、快捷。东海县公安局正将“社区警务3.0”管理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要想把社区管理得更好,单靠一个好的管理模式是行不通的,网格员的素质其实更为重要。由于资源有限金毛狻,我们的辅警基本上都没上过大学,为了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我就在空闲时间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老酒川菜坊,让他们不断学习新知识,即使以后到其他行业发展红楼折钗记,这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能伴随他们秋本丽子,让他们一生受用眼镜专卖店。”桑冠武说。
《网格管理基础知识》只是学堂的一门课程,桑冠武还开设了《社区警务3.0概论》、《法律基础知识》、《公安纪律规定》、《辅警(网格员)思想政治与职业道德》和《大学语文》共六门课程。《社区警务3.0概论》是他们学堂自己创新的课程,网格管理、基本的法律知识、公安纪律等方面是一名合格的网格员必须具备的专业素养。“我觉得《大学语文》里有很多励志的文章,小到规范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大到规划一个人的前程,他们勤学多读定会终生受益。”桑冠武说公主凶猛。
“我是高中毕业金焕城,刚开始学这本《大学语文》的时候插班师姐,里面的文言文部分我根本看不懂,桑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们上了几节课后榛生,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自己没事的时候也喜欢研究研究。”网格员杨亮说。振兴社区的七名网格员中仅有两名上过大学,其余五名上过高中,由于整体基础不是太好神鬼愿望,桑冠武上起课来有些吃力。他就结合一些有趣的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知识,学员们听起来轻松愉快,学起来也兴趣十足。
为了让网振兴学堂更为正规化,桑冠武还亲自为学堂设置了“堂徽”,堂徽上赫然写着:好学、力行、知耻、慎独。这八个大字充分阐述了桑冠武办学的初衷:勤奋好学,努力实践,知耻近乎勇,独处勤思行黄麻暴动。他想让这种优秀的传统品德深入到每一位网格员的心中,只要他们有这种高尚的品德,肯定会把社区管理得更好。
长按指纹识别二维码关注
电子邮箱:geomapcn@163.com
手机(微信号):15305139318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