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难事故东莞一小区电梯里惊现眼镜蛇!目前还没被抓到!!!-今日莞事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0-05

东莞一小区电梯里惊现眼镜蛇!目前还没被抓到!!刘钰佳!-今日莞事

今日莞事
东莞99%的聪明人都关注!
去年年底的时候
莞事君为大伙推送过一篇
小区惊现巨蟒!!!两米长邹城外宣网,手臂般粗,常在居民楼内出没···东莞这附近的市民要小心了!
引起了很多街坊的关注
毕竟这事太惊悚了
然而就在这两天
同样的事再次发生
更可怕的是
这次的蛇是眼镜蛇!
出现的地点是电梯!

事发于5月13日晚上10点多
在沙田活力粤港小区
家住16栋的一名女业主一边玩手机
一边进入电梯
正当她准备按电梯关门键的时候
竟然发现脚下有一条蛇

她当时被吓得魂飞魄散
立即大叫了一声冲出电梯
朝门口的保安岗亭跑去
向保安求助

事发后任丘房产网,保安立即将拨打了消防官兵的电话,并将所有电梯停在1楼,关闭了电梯门,以防蛇跑出去,然后挨家挨户去通知小区的住户暂时不要摁电梯仙路何方。

随后,消防官兵赶来,打开电梯一看金书群芳谱,发现这是一条眼镜蛇,长一米左右仙鹤来花,正要对其进行抓捕的时候,这条蛇趁电梯打开的缝隙,一下就溜走了斯雷因,不见踪影。

事发第二天,小区物业请来了几波专业捕蛇人士,上上下下围绕着电梯搜寻了一天,还是没有见到有蛇出没。
截至目前,这条眼镜蛇还没有被找到。

这条眼睛蛇究竟是从野外过来的还是家养的?
又怎么会出现在电梯里?
它就像一个潜伏在身边的“定时炸弹”
让小区的业主非常惊慌
业主反响
记者了解到,一些低层住户都不敢坐电梯,改为走楼梯回家,而一些高层住户坐电梯的时候则要求保安随行;还有一些家长不放心孩子独自坐电梯,都是上下接送。
业主们纷纷表示,希望物业能够早日抓到这条毒蛇,并且查清楚蛇的来源。

莞事君最怕蛇了
尤其是这种毒蛇
想想都觉得不寒而栗啊
希望物业能够早日把这条蛇给抓住
还业主们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
随着夏季来临
野外蛇类也进入了活动越来越频繁阶段
那么,市民遇到毒蛇该怎么办呢?

据统计,我国的蛇类共有209种,毒性最强的蛇是眼镜王蛇和银环蛇,在野外较常见的毒蛇还有金环蛇、竹叶青、五步蛇等等吕文婉。
如何判断蛇有毒?
一般毒蛇全身的花纹较鲜艳,且有特殊花纹呼儿嘿呦,头部通常呈三角形龋齿宁含片,尾巴比较短。被毒蛇咬伤后刻骨铭心造句,通常将很快出现伤口红肿、疼痛等现象,但也有例外曹馨予,如被银环蛇咬伤就不红不肿不痛。

同时,毒蛇咬伤有明显的全身中毒反应cqjob,病情发展快并逐渐加重,出现头晕、视力模糊、胸闷、心悸、发热、恶寒、恶心呕吐等症状。

神经毒中毒者可出现眼睑下垂、口角流涎、语言不清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烦躁不安、血压下降、脉搏细速、呼吸困难、神志不清、休克等,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等危重之症。
不过,要切记!绝大多数蛇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人们主动“招惹”它们。
如何防范?
了解蛇的种类涞滩古镇,学会分辨毒蛇;
不要以暴露皮肤的方式去野外,包括晚上去公园等地;
尽量不要去视野不开阔的草地、林地,需要进去的话金花媛,矿难事故可先用棍子打草惊蛇;
遇到毒蛇,可用棍子将其赶走vk7201。
被蛇咬伤怎么办?
处理毒蛇咬伤五步骤↓↓
一是结扎。停止伤肢活动,将伤肢置于最低位置,在最短时间内用身边可利用的橡皮筋、绳、布条、草藤等在伤口上近心端约10厘米部位进行结扎。捆扎伤口很有讲究,捆扎的力度要能阻止静脉血和淋巴回流,而不妨碍动脉血流动,还要每隔半小时放松几分钟,以防止血液循环受阻而加速组织坏死。(捆扎部位如下图)

二是冲洗德国小蠊。用净水反复冲洗张钰雅,如果周围实在没有水酱焖嘎鱼,可用人尿代替荣海兰。
三是观察。尽量记住蛇的外貌特征,方便医生对症下药。
四是排毒。边冲洗边从伤肢的近心端向伤口方向及周围反复轻柔挤压,促使毒液从伤口排出体外。
五是用最快的速度到医院。在送院过程中,避免受伤者运动。最好采用交通工具运送,如果没有交通工具,最好由人背送医院治疗。

最后提醒一句:蛇毒作用于全身,会引起各个系统器官的损害,有潜在的生命危险,送医院巴德维,一定要争分夺秒!
求勾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