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球两则家庭小实验-团团化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4-22

两则家庭小实验-团团化学
家庭小实验——潜水艇
【实验材料】
烧杯,药瓶,矿泉水瓶
【实验步骤】
1、将矿泉水瓶装满水胜球世界十大名车。
2、在小药瓶中装入大概半瓶水乔洋图片。
3、把小药瓶倒扣入矿泉水瓶中,并且拧紧瓶盖。
4、一边喊着“沉下去”,一边用手挤压矿泉水瓶开心鬼上身,小药瓶会按照你的命令沉下去;再喊“浮起来”,同时放松压着矿泉水瓶的手,小药瓶会又很听话地浮起来。

原理解释
用手挤压矿泉水瓶时,压力透过水传到小药瓶上,水被压入小药瓶中,朱青阳小药瓶中的水量增多,同时小药瓶中的空气被压缩,体积变小,小药瓶的浮力因而减杨晓青儿小,所以小药瓶就会下沉。
将手放开后纪姿含父母,小药瓶中的空气体积恢复原状,刚才因为手的压力被压进小药瓶的水被排出,小药瓶的浮力因而增大,所以它又浮了起来。
潜水艇的工作原理与我们这个实验就类似
家庭小实验——浓烟瀑布
【实验材料】
瓶子,打火机,双面胶青砖贴图,A4纸
【实验步骤】
1、在A4纸的一边贴上双面胶,然后撕下双面胶的纸。
2、将A4纸卷成一个纸筒。
3、在瓶子的上半部分剪出一个圆孔,然后将纸筒从圆孔插进瓶子里芦墟吧。
4、用打火机点燃纸筒的另一端。
实验现象
点燃纸筒后,随着纸筒的燃烧会发现,在瓶子内的纸筒一端开始冒出了浓烟,而且烟像瀑布一样流向了瓶子里,等待火焰熄灭后,瓶子底部有很多黄色的物质蔡志雄。

原理解释
烟是一些没有充分燃烧的小颗粒,密度比空气大施丹兰官网,在无风稳定的空气环境里是下沉的,而塑料瓶的作用就是隔绝外界的空气流动,让烟的向下流动不受干扰鹅和鸭农庄。瓶中黄色的东西,就是那些未充分燃烧的小颗粒堆积而成的。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