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电影院东软青年的创业小时代 人物--成都东软学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2-31

东软青年的创业小时代 人物|-成都东软学院淮汽集团

创业蛙比赛落下帷幕,由16级信息系统柴俊杰领衔,16级电子商务吴洪菁,15级物流管理熊玲慧,15级信息系统勾鑫宇组成的“亿宏”团队突破重围,获得一等奖。
一只新建的团队就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你,想不想知道关于他们的故事?


因为爱好 相遇
初见团队四人,玩闹嘻戏,如多年好友,我们都不敢相信,他们竟是因为这次比赛才相识。他们都是各自参加这次创业蛙比赛,因为自由组队而被分配到一起,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真的就成了一个小团队。因为是一个全新的团队,面对信任和默契值的问题,记者问到:“你们觉得会比朋友组建的团队吃亏吗?”他们摇头告诉我们:“不会啊,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目的,共同的热情,所以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直接沟通,大家也心有灵犀夏目雅子。”团队成员都对信息技术有浓厚的兴趣,很早就萌发了创业的想法。大一、大二的他们在许多同学还新奇于大学生活而逐渐放松时便开始了对专业知识、技术应用类型项目的探索。团队队长坦言自己是由浅入深地坚持,一开始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愿意涉猎。

东软青年
爱好使他可以为之付出极大努力,也令他赢得了相应的收获。身处这个团队的成员们,都有相同的爱好,共同参加比赛的愿望使他们聚在了一起,正因为如此,在比赛过程中似乎一直有一种激情在支撑他们奋斗不止。
比赛的三个月里殷秀梅简历,他们各自分工,各司其职,熊玲慧评价团队说:“各自都做了很多事情,很辛苦的时候知道还有队友在一起努力,互相没有抱怨,都在按部就班的完成好自己的事情,就感觉辛苦其实不算什么。”他们坦言,下次比赛还会一起组队参加。


因为执着 相知
关于比赛梦见找东西,团队四人分工合作领克特,柴俊杰和王洪菁负责外出业务,熊玲慧和勾鑫宇负责写策划王驾麟。“我们觉得拿三等奖就好了,没想到能拿到一等奖。”虽然他们这么说,但是他们的付出让他们值得拥有一等奖。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夏日炎炎抑或是寒冬腊月,自习室清冷的灯光见证了他们的不懈付出吴裕泰官网。反反复复地修改着策划稿,一丝不苟地制作网页,不遗余力熬夜奋战几乎是所有人的家常便饭,似乎已经习惯把夜晚的时间无限延长。他人重视的娱乐甚至休息都抛之于脑后,他们把自己完全融进了一次次策划案的编写,一次次程序的制作中。团队成员在这样的氛围中4688港币,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相反,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努力让自己保持着神经的紧绷,生怕错过一闪即逝的灵感创意。也许,经常熬夜通宵身体的疲乏、精神的劳累会消磨坚持下去的信心,而持之以恒的信念给予了他们无限的希望王小屯。

东软青年
最终辛苦没有白费,他们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克绍箕裘。被问及这样的比赛能够带给他们什么,队员们几乎是如出一辙的回答: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抗压能力。是的,从言谈间,可以轻易地感受到他们执着的追求。在拼搏的几个月里,很多事情于他们是一种过程的体验,收获在付出的那一刻就已经很丰富了,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张玮珊。“我很享受那个过程,是让我感到快乐的有座香粉宅。比赛最大的收获可能不是获奖,而是我在过程中认识了很多人,认识了这个团队,学习了很多知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也确定了我要奋斗的方向。”团队成员如是说。邢台电影院
如果一开始就以得奖为目的,收获可能只有一份奖状,而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因为分担 相伴
问及自己团队的优势时,团队成员15级信息系统的勾鑫宇斩钉截铁:“团结!”是的,无论是一个什么团队,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懂得团结。也许,他们一开始只是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聚合在一起,为目标共同奋进不止。近一年的相互扶持,一路走来,长风破浪,现在的他们已经是紧紧凝结的“一家人”凡人物语。“团结一致”似乎远远不能用来定义他们风雨同舟的情谊巨松鼠。“分担困难,分担快乐”。在通宵达旦的奋战中,每每遇到思维局限,压抑的气氛在无形中陡然而至,精神上的压力往往让陷入瓶颈的队友无所适从,总会有人不断的鼓励,一下子驱散了空气中的阴霾,团队会重新回归最振奋的状态,因为那是一种不必言说的温暖。

创业青年
而陪伴在整个团队身边的还有不断给予着帮助的指导老师。“宝宝”是他们的指导老师唐岫对他们的称呼,不仅是口头上,在行动中,唐岫老师也把他们当作“宝宝”一样宠爱孙胜荣。比赛需要一定的网页浏览量,每次课前,唐岫老师都会发动班上同学扫码来增加浏览量;团队PS技术不够突出金州惨案,她就帮团队找外援,请PS厉害的同学给他们指导;生病喉咙沙哑到几乎难以出声,姜一郎她还是坚持为他们指导,讲了整整一个下午。获得一等奖最开心的人不是同学们,是作为指导老师的唐岫老师,在比赛结果出来的第一刻,她向同学们发来了祝贺。后来还给同学们开了一次“表彰大会”杰克森胡,秦俊杰说,这更像是一场批评大会,唐岫老师说:“得了一等奖也不能骄傲,要提高技能王诗吟,好好学习,更要努力。”
如果一开始就以得奖为目的,收获可能只有一份奖状,而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未知的困苦挑战日内瓦医生,每一个追寻目标的人在成功之前都要经受重重阻碍考验,然后一点点地完善存在的缺憾。
回想这段参赛经历,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拓宽了视野,更是懂得了责任感的含义,懂得了团队的核心凝聚力是多么地令人感动!”
—END—
往期推荐:
在这里海鲎,你的朋友都会羡慕你
重磅| 成都东软学院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策划|学院新媒体中心
图| 杨洋
文| 梁硕 刘艺
编辑| 山玉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