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中心东山指路|没做过这五件事,怎能算来过东山岭-程房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4-17

东山指路|没做过这五件事,怎能算来过东山岭-程房网apez出装
古往今来,东山岭就被誉为“仙山佛国”、“海外桃源”、”海南第一山",以其自然赐予的壮美景色、天造地设的古刹道观、峥嵘嵯峨的奇岩怪石、长流不息的岩洞香泉、独具一格的风采神韵,傲立于祖国南疆海岸。在这个北纬18°25’的热带季风岛屿中,山上日照充足,温度宜人杜峰老婆,常年吸引着许多游人来此探幽览胜。
今天东山君就为你盘点来到东山岭最值得做的五件事!
1

360°山海全景
来到东山岭,就不得不感受东山岭独有的超视野360°山海全景。不仅有蓝天白云、碧海青山,在东山岭观海平台,整个万宁市全貌,包括远方的大洲岛和中国最大的潟湖内海汽摩中心——港北内海,又叫小海,整个万州大地,这些统统尽收眼底!
怎么去

图上箭头标记处为观海平台点击可放大查看
步行路线:沿途而上,直至山顶观海平台。
观光车路线:可在山腰处下车,由瑶台望海处,拾级而上登顶到达山顶观海平台。
缆车路线:缆车路线在终点站下车即可直达观海平台。
2

佛祖真身舍利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泰国高僧奉大师在定中多次神游东山岭,不久之后奉大师便圆寂了,奉大师生前最大的心愿就是造访东山岭,在他圆寂了三十年后又一次托梦其弟子韩扬元法师(海南籍)务必要帮他了此心愿。1985年至今三十多年来,韩扬元法师与创大师及万千东南亚信众“为圆师梦”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潮音寺礼佛觐拜,与东山岭结下了深深的佛缘。如今这段“梦游东山”的传奇历史已被载入史册,成为中泰佛教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话。三十多年来,中泰友谊和双方宗教文化交流延续至今,2016年12月24日,由泰国皇家(纯正)慈善院护赠的十一颗佛祖真身舍利走出你的爱,现在就供奉于潮音寺。
依据佛典,舍利子是僧人生前因戒定慧的功德熏修而自然感得。瞻礼佛舍利具有启迪智慧、去迷开悟、去伪存真、消罪除障、培植慧根、明心见性、自觉觉人、饶益众生、行菩萨行、共证菩提等无量功德。
怎么去

图上箭头标记处为潮音寺点击可放大查看
步行路线:沿途而上兵团岁月,途径弥勒广场、华封仙岩等景点,到达潮音寺。
观光车车路线:可在山腰处下车,由瑶台望海处,拾级而上进入潮音寺。
缆车路线:缆车路线最为方便,潮音寺与缆车中站接壤,在中站下了缆车可直达潮音寺。

潮音寺
3

万年奇甸岱宗
“奇甸”一词,最早见于明代海南才子丘浚写的《南溟奇甸赋》,其中描述道“南溟之大,中有奇甸数千里,地居炎方,多热少寒”诺门罕战役,这里就是把南海称作南溟,南海中有个“奇甸”即海南岛。从此,在古人的诗词中常以“南溟奇甸”来形容海南岛。“岱宗”当然指的是五岳之首——东岳泰山夺情霸爱。
“奇甸岱宗”把东山岭比喻为海南岛的泰山,由此可见东山岭“海南第一山”的地位了。

“奇甸岱宗”石

梁崇海 摄

梁崇海 摄
4

诗书摩崖石刻
东山岭拥有许多奇景,三峰并峙,关峦起伏,奇石并驾策梦侯,相映成趣。而其中,利索夫斯基那数百块硕石刻着长短不一的诗词、题句真迹,堪称一部书法艺术宝库。东山岭摩崖石刻自宋代开始,最早的一幅为宜和四年(1122年)吸血妖姬,先人在天然石屋中题刻的"华封岩”三字始。朝代有宋、元、明、清,中华民国及现代。在100多处形状各异的岩壁上长短不一的诗词、题句偷听女人心,有行、草、隶、楷等多种字体,琳琅满目。是来东山岭最不能错过的一景。
怎么去
东山岭的摩崖石刻群分布在东山岭西侧,依山势向东西两面伸展,有近百处。
推荐步行路线,一步一景,品味东山岭奇岩异石上的题词赋诗,感受万宁锦绣河山间的簇簇墨香。
参考下图,主要的摩崖石刻已在图上标出,可根据游览图自由游览。

点击可放大查看
5

东山再起传说
宋朝年间,抗金名臣李纲因力主抗金,而遭奸人陷害被贬至万安军(今万宁),报国无门心灰意冷的他来到东山岭潮音寺意欲剃度出家,却被当时的潮音寺方丈拦在门外,方丈曰:“施主乃将相之才,虽与佛有缘,但却无份,你尘缘未了,时不需多,定可东山再起。”果不其然,在潮音寺带发修行的李纲,数日后便接到朝廷诏书,官复原职北还朝廷,东山岭也因此成为了赫赫有名的“东山再起”典故的发生地,东山岭也因此易名为“东山岭”(原名“笔架山”)。

怎么去

图上箭头标记处为李纲像点击可放大查看
步行路线:沿途而上,途径弥勒广场、华封仙岩、然后可从潮音寺拾阶而下进入李纲像位置。
观光车路线:可在山腰处下车,由瑶台望海处行至李纲像处。
缆车路线:缆车中站下车可步行到达李纲像处幻城凡世。
五大看点看完,是否意犹未尽呢,不如亲自到东山岭来一场充实的旅行吧!探秘仙山佛国,悟道古寺禅韻,我在东山岭等你秋色之空漫画。
文字编辑:Shadow
图片摄于东山岭风景区
来源:东山岭文化旅游区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程凡网,更多房产资讯等着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