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意大利面东汉开国之“云台二十八将”-河北黄金寨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2-11

东汉开国之“云台二十八将”-河北黄金寨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黄金寨原生态旅游区
东汉开国是一个很复杂的历史事件,里面掺杂了很多偶然的因素。光武帝刘秀动用了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汪玲露利用强大的政治手段将一个乱世带向了统一和平之路。但在他统一天下的征战中,离不开一群居功至伟的猛士,他们就是东汉开国的“云台二十八将”!

这二十八位猛士是刘秀在不同时期收入麾下的,根据加入的时间可以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
刘秀老家南阳的人或刘秀在舂陵和大哥刘縯起兵的时候,就跟在身边的人。他们是刘秀集团真正的心腹乱世红颜梦,始终如一的支持刘秀事业的人陈少宝。
南阳嫡系:邓禹、冯异、朱祐、臧宫、傅俊、王霸。
其中邓禹是刘秀的左膀右臂,虽然打仗不怎么样红雪莲歌词,但治国和经略天下堪称高手,和汉初萧何齐名;冯异更是刘秀的死粉,谋略和打仗均是高手,在刘秀阵营中可排在第一位;其余如朱祐等均对刘秀忠心耿耿、从一而终搜前途。这部分人可谓刘秀的家底。
第二类
在为更始帝效力的过程中,逐渐投靠到刘秀麾下的人琅琊榜聂铎。
这部分人是刘秀发展壮大的保障,当大哥刘縯被更始帝杀害郑德勇,刘秀最为困难的时候,是这些人的加入使刘秀重整旗鼓,改变命运百富烤霸,逐渐拥有自己团队基础。
更始旧将:岑彭、贾复、祭遵、铫期、马武、刘隆、马成、陈俊、任光、万脩、邳彤fliqlo。
其中岑彭在收复河北、劝降朱鲔、灭隗嚣、伐公孙述等军事行动上起了重要作用,可排在二十八将第四位;其余将领也都在刘秀平河北、扫平天下的过程中居功至伟。
第三类
在刘秀收复河北的过程中,可谓惊心动魄贾宗超,险象环生,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河北诸多势力与刘秀代表的更始政权敌对,甚至悬赏要拿刘秀的人头。不过在吴汉、耿弇的热情资助下,给刘秀带来了几千精锐的渔阳、上谷突骑,此举可谓雪中送炭。正是这支部队消灭了刘秀在河北最大的威胁——王朗天剑绝刀。
河北众将:吴汉、耿弇、寇恂、景丹、盖延、耿纯、王梁、杜茂、坚镡、李忠、刘植。
吴汉可排在第二位,耿弇可排在第三位,以上人等,帮助刘秀在河北站稳脚跟,并击败、收编了当地的农民起义军,包括其中声势浩大的“铜马军”,正是河北积累的资本,使刘秀拥有了和天下争衡的底气。

不过圣宋元宝,这三大集团也给刘秀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河北派的,自恃人多势众,和其他派系争权夺利塞塞尼翁,导致内部政局不稳(南阳叛乱),还好刘秀手段高明旺苍中学,很好的处理了政治斗争问题,把各派都平息和打压了下去薛晓光。
最终刘秀力排众议王战海,废除了代表河北派利益的皇后郭圣通,立南阳派的阴丽华为皇后,同时我们的仙境,改立阴丽华的长子刘阳为太子,后改名刘庄,继承皇位。
刘庄就是后来贤明的汉明帝海鲜意大利面,正是他徐乐功,把父亲刘秀的功臣列为“云台二十八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