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梦见蛇两人同演《鼠胆龙威》走红,今一人因受伤息影,他却在拍戏时去世-影娱桥头堡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6-11

两人同演《鼠胆龙威》走红,今一人因受伤息影,他却在拍戏时去世-影娱桥头堡
回首往日,记忆中竟全是斑斓的光影,总会成为流年里的雅韵,沉淀成岁月里的一帧风景。在很多观众心中,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电影是记忆中最珍贵的画面,男人梦见蛇尤其是香港电影爱情保证书,而《鼠胆龙威》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这部电影也是歌神张学友少有参演的作品之一,李连杰和周比利这对搭档也让观众很怀念,除此之外,影片中很多小人物也让观众印象深刻,不知道大家对影片中大反派兔子和医生还有没有印象。

兔子是犯罪集团成员之一,犯罪主脑医生的弟弟,拥有一身好腿功,与李杰进行了生死打斗,其打斗画面非常的精彩,其扮演者是林国斌。林国斌1960年出生于香港,由于自幼好武,中学未毕业便进入社会混迹闯荡,做过保安,跑腿打杂,催账员,夜总会保安,帮会小弟等。正是因为很能打,得到成龙的赏识福清一中,1985年加入成家班,在成家班做些幕后工作,塔琳托娅偶尔在电影客串小角色,一直到离开成家班后,林国斌才从一个武师变成了演员。

因为林国斌长相酷似黎明,加上拥有一身好功夫莱钢吧,因此转型成为演员之后林国斌也获得了很好的资源。1988年以一部影片《省港旗兵2》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演员奖,开始崭露头角之后林国斌也让获得了更多地关注。而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破坏之王》中饰演要把周星驰打到死的断水流大师兄,虽然看起来一脸正经,但搞起笑来却一点不含糊,也让观众见到了林国斌在表演方面的天赋。


或许林国斌的演艺生涯并不长,很多年轻观众如今对他也不熟悉了,但是他带来的那些经典角色却成为一代人的回忆。而真正让他走红的是1995年在李连杰主演的《鼠胆龙威》成功塑造反派兔子一角,与李连杰真实对打的画面成为影片中的经典弹力素怎么用,因坏人形象让他一炮而红。不过走红之后林国斌也受限于演反派,让他的戏路变得受限制,作品越来越少,在2000年拍完《中华赌侠》之后,林国斌因为感情受挫,加上长期的动作搏命演出,脊椎受伤严重随后淡出影坛,非常的可惜。


如果说林国斌在事业上没有那么亮眼的话,他的感情生活一定是最耀眼的潘塔尼,最为轰动的是九十年中期与梅艳芳的“林梅”恋,让人遗憾的是,当年他们谈恋爱,以至于整个香港演艺圈都认为是梅艳芳在包养林国斌,在这种压力下,倔强的林国斌最终和梅艳芳分手。不过在梅艳芳去世时,林国斌哭成了泪人,足以见他们当年的感情很深甲斐姬无惨。如今林国斌在息影之后已经鲜有消息,他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谈雪晶,没有了娱乐圈的纷纷扰扰或许是最开心的。


医生是犯罪集团的头领,职业军人,善于制作炸弹,早年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无数,却因为在高层面前某些原因无法升职未能得到回报扁鹊见秦武王,最后走投无路,离开军队,组成一个犯罪团伙,其扮演者是王霄。王霄1962年出生在北京,父亲是飞行员,母亲是演员,由于父亲是军人,王霄十八岁时也去参军,入福建省军区歌舞团任独唱演员。不过在八十年代中期后王霄独自去香港发展,1986年,24岁的他凭借《北京故事》正式进军演艺圈。

或许王霄短暂的一生参演的电影不多,很多观众都不认识,但是他的每一部电影都把反派的那种狠、毒、绝演到极致,演技秒杀如今很多演员梦见狗咬狗。八十年代末,王霄开始挑战反派,他也因此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角色,比如《上海皇帝之岁月风云》中的吴强,《战神传说》中的十四皇太子,《一代枭雄之三支旗》中的雷洛,《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中的Pierre,这些角色性格都不一样,但王霄演绎起来却游刃有余。


在王霄的作品中,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至尊无上之永霸天下》左云吧,据说当时因为演的反派太深刻,导致刚拍摄完后,刘德华的很多影迷们,手持棍棒声称要找王霄算帐。不过真正让他走红的是1995年《鼠胆龙威》中的医生,他把表面温文儒雅,内心狠毒的形象诠释的入木三分,他那句“人一定要靠自己”的经典台词,影响了一代人。然而让观众意想不到的是,事业正红的王霄竟然毅然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远赴美国进修导演,这股勇气并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做到的。


虽然在纽约电影学院学习期间他的导演天份得到了展现,但是九十年代末当王霄回到国内时,香港电影行业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王霄也一直到到2002年才拍了自己自导自演的首部作品《情证》。可惜的是王霄却是个悲情的人物,当他准备再次在事业上大展拳脚的时候,癌症找上了他。2004年,王霄正在拍电视剧《承诺》灯火黄昏,但却被查出患上肝癌郑仲茵,不久便离开人世,年仅42岁。


林国斌和王霄同在《鼠胆龙威》演反派兄弟走红,如今林国斌因为拍戏受伤加上感情的不顺早已退出娱乐圈,虽然近些年有在《导火线》中客串黑鸟恋人,但已被观众遗忘,而王霄有才华有演技却天妒英才,因肝癌在筹备拍戏时去世,让人感到非常的惋惜。无论是林国斌还是王霄,他们的演技完全碾压如今很多靠面瘫演出来的反派,只可惜再次回忆他们时,只能从过去的那些旧电影中去寻找,最后希望王霄在另一个国度过的快乐。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