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日子东海镇畜禽养殖大整治拉开序幕-福如东海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4-14

东海镇畜禽养殖大整治拉开序幕-福如东海侯聚森
为有效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陆元方卖宅,促进我镇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6月25日上午,我镇召开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动员大会,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抓生产负责人、土管员、网格员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镇长陈卫东主持。


会上,副镇长茅东华传达了《东海镇畜禽养殖业专项整治实施办法》内容,详细部署了我镇畜禽养殖业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整治时间和步骤,神仙日子明确考核督查办法陈德宁。他强调陇州社火,各村要和相关部门合作联动,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前期政策宣传,促使养殖户主动配合整治工作。郝璐璐

随后,镇党委书记陆忠华就做好下阶段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科学统筹金新月,正确处理好治理和引导、疏与调、畜禽污染治理和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三是保障有力,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宣传舆论有力、执法查处有力、经费保障有力;四是强化督查,落实考核责任。

最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镇长陈卫东要求,镇村干部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整治工作。要理直气壮抓落实王婷玉,解决现实问题,完成上级要求口袋通官网,满足群众期盼;要广泛宣传抓落实,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签订整改协议;要动真碰硬抓落实,以必胜的信心、严谨细实的态度,强势推进整治工作。

▲当天下午,驻村工作组领导就开始进村入户,实地督促指导各村养殖场(户)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指导思想
根据启东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畜禽养殖场建设管理的意见》和《启东市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我镇严格执行“五个一律”:
?无合法手续、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场户一律关闭;
?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一律关闭;
?2015年11月5日启政办发[2015]143号文件出台后兴建的未办理合法手续的养殖场户一律关闭;
?限养区、适养区内达不到粪污治理设施建设标准的畜禽养殖场户实行限期整治,限期整治不到位的一律关闭;
?未能做到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畜禽养殖场户一律关闭。
整治步骤
6月25日
召开全镇养殖场整治动员大会无敌宝体,提出对我镇养殖场开展全面整治的工作要求。
6月28日前
驻村工作组联合各村召集村内全体养殖户,召开养殖污染整治动员会议韩警官,向养殖户明确养殖场整治的各项要求。
7月11
至20日
镇环保、建设、国土、驻村工作组等部门人员对应关闭的养殖场上门取证孙耀庭,收集违法违规证据和材料,对拒不配合的养殖场做好强制拆除的相关准备工作。
8月15
至30日
由各村对已整治到位的养殖场向镇提出验收申请,镇相关部门进行初步验收;对未完成整治及整治不到位的,由镇组织建设、农业、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实行拆除。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等相关法律法规




各畜禽养殖场(户)是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
业主是第一责任人
必须承担养殖污染治理的责任和义务
积极投入资金,完善治污设施,加大治理力度
确保达到本次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验收要求
还大家良好的生态环境

愿大家携起手来
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让养殖环境逐步“绿”起来
同意就留步点个赞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