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的女儿东营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五一”试开园-东营微城市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2-02

东营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五一”试开园-东营微城市




4月28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五一”试开园有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集景观湖泊、生态湿地、丛林休闲、森林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五一”试开园,届时,一座美轮美奂的森林湿地公园将呈现在东营市民面前。
据了解,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项目,位于中心城南部,地处东西城之间,规划面积309.6公顷。公园主要以乡土树种为主,打造了两核、五林、一带”八大主题区。
其中,“两核”为镜湖核心区和镜湖叠翠核心区;“五林”分别为硕果森林、芳香森林、迷幻森林、学知森林、童真森林五大主题森林体验区;“一带”为森林运动活力走廊郑蕴侠,建设了人行环线、观光大巴游线、电瓶车游线、广利河航线等观光路线,其中人行主环线按照“森林马拉松赛道”标准打造了总长7.5公里的骑行道和徒步健身道,可举办国际森林马拉松赛事。
同时,根据季节特点,打造形成了四季变换的特色森林游线环,形成了集植物科普、森林体验、健康生活于一体的四季森林景观特点绝色双娇2,可谓春夏秋冬四季各具特色。
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自2016年8月开工龙魂剑圣,整个工程历时19个月建成。现在,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与周边已建成的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东营市植物园、文化公园共同构成东营市中心城区市民休闲活动中心。
新闻链接:
公园主要景点(按环形游览线路展现):
(一)阳光草坪。阳光草坪是我们森林湿地公园的主要景观之一,占地58亩,以高大的乡土树种--榆树为底景,前部开阔,中间种植几棵“特选榆树”作为草坪中的点景植物,在草坪西北方是一块巨大的象形石,犹如一只森林之王巍然半卧于草坪后方,与点景植物形成一前一后、一静一动、遥相呼应。草坪前、中、后景深层次丰富,植被季相变化明显,空间开阔,最为适合沐浴阳光、亲近自然、休闲嬉戏。
(二)童真森林。童真森林设施配套齐全,植物色彩丰富贝克汉姆的女儿,儿童心理体验感强,一片专门为家庭、亲子打造的一个浓荫下的趣味活动空间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儿童活动的特点,植物选择上全部选择了无毒、无刺、无异味的树种,并配置了秋千、沙坑、时光隧道等娱乐设施yy之王,是一片活力四射的儿童乐园。
(三)空中栈道。空中栈道是全园最高点,也是我们公园东西中轴廊道的起点。空中栈道全长396米,如一条巨龙穿行于森林之中,是全园最佳的登高远眺的观景点。在这里,凭栏远眺普京吧,视野开阔,全园景色尽收眼底火影凤凰传,林端穿行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四)镜湖及镜湖叠翠核心区魔染梦土。镜湖,占地210公顷,为了充分体现节约型园林和适地适树、因地制宜的建园理念,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需要,在原有小水塘的基础上乔丹之石,土方开挖形成。整个镜湖水系建设在园区内共开挖水面30万平方米,平衡土方近百万方纯银保健杯。罗艳芳通过水系连通在全园内形成了大小湖泊7处,构建了完善的蓄排水网体系。完善的河、湖水系,在为水生动植物创造丰富生长空间的同时,也在园内形成了多变的水、林空间,又兼顾园区灌溉和森林防火用水魔宫传奇。镜湖西岸、北岸在原有地形林地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主要以山石、密林为背景打造了镜湖叠翠景观。同时北岸形成了以高大林地为背景,以采油机为动态雕塑、湖面为前景构成的多层次多功能的复合型景观。
(五)樱花谷。樱花谷占地260亩米汝成,是一期工程着力打造的重要景观区,共种植樱花6800余株,以“染井吉野”“江户彼岸”“红绯衣”为主要品种,该品种也是国内外欣赏樱花的主要品种。民间有“樱花七日”的说法,这种说法主要是针对一朵花而言竹马难当,一朵花从盛开到凋零只有七天的时间水腐传,通过早个园导游词樱、晚樱的种植搭配,观赏期能长达20余天,每年的4月10日至5月1日是我们樱花谷的最佳观赏期,花开时将形成“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的美景。
(六)海棠花溪。海棠花溪占地110亩,共种植海棠6000余株,有“西府海棠”“北美海棠”“垂丝海棠”等5个品种,每年的4月10日至5月1日是赏花的最佳时期,8月至10月是观果时节。
(七)硕果森林川口能活。硕果森林主要以优良柿树品种为主吕冠成,保留了原有部分苹果、山楂、梨树、杏树等果树毛知兵,果林中间设停留点、鲜果站。果林的观赏期比较集中,春天赏花,秋日采摘。后期果园计划开展“采摘节”“生食荟”“自由交换市场”“儿童鲜果创意大赛”等多项活动。硕果森林的打造,除满足市民休闲、采摘体验的需要外美篇电脑版,同时也能给各种野生鸟类在不同季节提供觅食场所。
(八)迷幻森林。迷幻森林是以竹子为主打造的竹海景观,占地70余亩沛县人才网,迷幻森林由桥、小径和竹子构成,其间点缀5座景观桥,桥梁共分高、中、低三种类型,一高、三中、一低;建设过程中,借鉴了北京紫竹园等公园的成功经验,筛选栽植了适应北方气候环境的早园竹、刚竹、紫竹等十余个品种格斗小五,并尝试性引种了南方的毛竹。
来源/中国山东网东营频道

你离东营的距离,只差一个公众号
加入东营人自个儿的微信圈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


商业合作微信请加:sddygyg
意见反馈